報導指出三星借助人工智慧驅動軟體加快處理器設計腳步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Ars Technica網站報導指稱,三星在下一款Exynos處理器將借助人工智慧技術打造,藉此加速新款處理器設計所需時間。

ezgif.com-gif-maker.jpg



實際上,由於處理器持續往更小製程下探,透過傳統人力設計顯然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與經驗成本打造,以目前行動裝置使用的處理器幾乎每年會有一次重大更新情況來看,幾乎要以更短時間投入新處理器研發,因此諸如Google、NVIDIA、IBM等業者均先後開始藉由人工智慧技術輔助處理器設計。

而三星則是藉由美國電子設計自動化公司Synopsy提供以人工智慧技術驅動的設計軟體,藉此加快旗下Exynos處理器設計腳步,以利每年處理器迭代更新頻率,同時也有利與其他處理器業者競爭。

目前還不確定三星計畫藉此方式打造哪一款處理器,但預期會是接下來與AMD合作Radeon顯示技術的Exynos 2200系列,同時也預期透過人工智慧方式精進處理器設計運算表現。
 

依照Synopsy在日前對外公布消息中,旗下技術已經協助北美某家嵌入式電路設計業者提昇期設計產品運算效能,前後約有15%比例強化幅度。除了Synopsy,目前包含Cadence等業者也同樣藉由人工智慧技術協助提昇處理器設計效率,讓更多處理器設計效率同樣能以此加速。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