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德國註冊卷軸手機設計專利,未來或許以Z Roll或Z Slide為稱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目前仍可能只是處於研究階段,尚未準備進入量產

除了目前Galaxy Z Fold與Galaxy Z Flip採不同螢幕凹折方式,三星接下來也預期會推出卷軸式手機

galaxy-z-slide-rollable-smartphone.jpeg
▲ (圖/擷自letsgodigital網站)



依照三星在今年4月29日於德國地區申請註冊設計專利,顯示未來將可能推出採透過機身橫向移動機構,讓手機螢幕可隨機身移動改顯示面積的手機產品,一如LG原本計畫推出的Rollable,或是OPPOTCL先前提出的概念卷軸手機。

與OPPO提出的概念卷軸手機一樣,三星提出設計中改變螢幕顯示面積的操作方式,同樣也是透過按鍵開啟、關閉,而非透過手動方式拉開或關上。全數拉開的螢幕顯示面積約比一般狀態下增加40%-50%,同時顯示介面也會因為顯示面積改自動調整。

其中,三星在此項設計採用軟性螢幕設計,並且透過多連桿鉸鍊結構與滾筒設計,讓螢幕在伸展過程維持平整,並且在彎曲面維持一定張力,而伸展部分底下也會透過機身支撐。而三星也計畫將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以及S Pen支援功能整合在此款手機設計內。

samsung-z-slide.jpeg
▲ (圖/擷自letsgodigital網站)

目前無法確認三星預計會在何時推出採用此設計手機,但屆時預期會成為現有螢幕可凹折手機額外使用選項。而先前三星已經申請註冊「Z Slide」、「Z Roll」商標,或許未來將以此名稱作為新款卷軸手機名稱。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