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要改變焦距和光圈?三星設計了一個技術,整個相機模組動起來

dddd204 | Samsung
現在的手機幾乎都有超過兩個相機,不過每一個相機的光圈,幾乎都是固定的,焦段也幾乎是由各組相機分別負責,現在三星想出了一個新的調整方式,讓手機能同時有多種焦段和光圈,而且動的不是鏡頭,而是整個相機模組。
 
samsung-galaxy-camera-770x508.jpeg

三星一項專利最近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和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開,這項設計在手機上加入了機械結構,讓相機模組可以移動到另一個相機開口,藉由不同的鏡頭口徑,來達到多元的光圈和焦段,專利中的範例採用了三相機設計,並可再增加相機數量。雖然專利和實際生產有很大的距離,不過看得出各廠牌,仍然在持續探索突破。

samsung-smartphone-camera.gif
截圖 2021-08-09 下午2.08.30.png
▲ 三星的新專利透過機械結構,移動相機到不同的相機開口,來達到焦段與光圈的切換。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