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還能放在手機的哪裡?三星開始把腦筋動到摺疊機轉軸上了

dddd204 | Samsung
這幾年相機成為了手機重要的功能,而因為種種市場走向的關係,我們也不斷地看到廠商發揮創意,讓相機有不同的形態和位置,其中三星算是相當熱衷開發新方向的廠商,最近被發現的專利中,三星不只要做旋轉相機,還把他放到轉軸上了。

samsung-galaxy-z-flip-roterende-camera-770x508.jpeg

三星最近在歐盟智慧財產局,被公開了一項新的摺疊手機專利,採用了旋轉雙相機不稀奇,特別的他的位置是在轉軸上,可以 180 度旋轉的相機搭配大型外螢幕,即可靈活取景以及自拍,手機張開還可以充當小腳架,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張開後手機會有一個大大的駝峰。

samsung-z-flip-camera-hinge-770x668.jpeg

其實三星功能機時代,就已經是在機構上很敢玩的公司,在轉軸處放相機的設計,早在 2003 年就有如 X789 以及 V208 的產品,駝背的相機也頗有當年 Nokia N90 的影子,雖然只是專利階段的設計,如果有一天三星做出實際產品,是不是也滿有趣的呢?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