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也替卷軸螢幕手機申請螢幕下鏡頭與指紋辨識專利

Jason | Samsung
幾天前我們跟大家分享過,三星申請了一項摺疊螢幕手機的螢幕下鏡頭以及螢幕指紋設計專利,雖然並不見得會用在今年推出的 Z Fold 3 上面,不過也代表三星摺疊手機未來可能前進的方向。而三星並非把此功能侷限在摺疊螢幕機種上,今日外媒《LetsGoDigital》又發現,連卷軸螢幕手機都有類似的專利。

samsung-under-panel-camera-770x508.jpg


三星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了一項卷軸螢幕的設計專利,並在 6 月 17 日核准公佈。在這個專利中,三星設計了一款搭載螢幕下鏡頭以及螢幕指紋辨識模組的卷軸螢幕手機,它的螢幕收起來的時候看起來像是一般的直立智慧手機,不過它的螢幕可以向側邊展開,變成類似平板的樣式,整體設計像是先前的 OPPO X 2021 概念手機。

samsung-oprolbare-telefoon.gif


然而與 OPPO X 2021 不同的是,三星在這個專利中設計了螢幕指紋辨識模組以及螢幕下鏡頭的組件,這兩個零組件的位置是固定的,因此在螢幕拉開的時候,鏡頭與指紋辨識器都還是停留在原來的位置,不會跟著螢幕跑到右邊。

samsung-galaxy-z-slide-under-panel-camera.jpg


目前並不清楚三星是否會將此機種量產化,而先前他們曾經申請過包括「Galaxy Z Slide」以及「Galaxy Z Roll」的註冊商標,被外界認為可能會是三星卷軸螢幕手機的型號;或許在這兩款機種問世的時候,也能看到類似的設計也說不定。


引用來源: 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