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稱三星有意重啟自主架構處理器設計,避免 NVIDIA 收購 Arm 產生潛在影響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挖角前 AMD 及蘋果工程人員強化處理器研發能力

2019 年確定解散位於美國德州奧斯汀技術團隊,結束自主架構處理器設計研發後,三星目前轉與 Arm 深入合作半客製化設計方案,但近期卻再度傳出有意重啟自主架構設計業務。

截圖-2021-01-12-下午10.05.40.jpg



相關消息表示,由於 NVIDIA 計畫以 400 億美元收購 Arm,使得許多長期與 Arm 深入合作業者開始擔心未來特定技術資源可能掌握在 NVIDIA 手中,甚至造成 Arm 現有合作模式變調。由於三星與 Qalcomm 目前均採 Arm 半客製化方案打造處理器產品,因此也讓 Qualcomm 在內業者對於 NVIDIA 收購 Arm 感到擔憂。

因此除了 Qualcomm 日前確認收購處理器新創業者 NUVIA,藉此強化本身自主架構設計能力,三星近期除了將與 AMD 合作 RDNA2 顯示架構設計,更傳出準備挖角曾任 AMD 及蘋果工程人員,藉此重啟本身自主架構設計處理器。

雖然同樣採 Arm 技術授權,但多數業者多半是以 Arm 指令集授權應用授權為主,並且配合自主架構設計發揮不同運算效能,例如早期 Qualcomm 投入打造的自主架構 Krait 等設計,或是三星後來自主設計的 Mongoose,藉此在處理器產品創造不同使用體驗。

而此次傳出重啟自主架構設計業務,顯然三星也擔心 NVIDIA 收購 Arm 背後潛在影響,因此希望在與 AMD 合作顯示技術之餘,更可在 CPU 設計創造全新效能表現,以利在日後行動處理器算力應用競爭表現維持獨特優勢。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