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申請摺疊螢幕的指紋辨識與 3D 臉部辨識專利,會用在 Z Fold 3 上嗎?

Jason | Samsung
三星即將在 8 月推出的新款摺疊螢幕手機 Galaxy Z Fold 3,傳聞將會首度搭載螢幕下鏡頭的設計,雖然前置鏡頭的部分螢幕解析度可能不太好,但至少是一個創舉。而現在也有跡象顯示,三星可能會將更多部件隱藏在柔性螢幕下方。

samsung-z-fold-3-1024x676.jpg


外媒《LetsGoDigital》發現,三星向 WIPO 申請一項設計專利,這項專利主要是讓摺疊螢幕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以及螢幕下鏡頭的設計,而在專利中螢幕下鏡頭也可以搭配不同種類的鏡頭,像是能夠加入紅外線發射器成為 3D 臉部辨識鏡頭,或者是加入三星先前放棄的虹膜辨識模組等。而在整合螢幕指紋辨識模組後,也不需像 Z Fold 2 一樣採用側邊指紋辨識器。

samsung-galaxy-z-fold-3-under-panel-camera-1024x711.jpg


雖然目前並不清楚三星是否會將這些技術使用在接下來推出的 Z Fold 3 上,不過如果未來的摺疊螢幕手機能夠使用到螢幕指紋辨識或是 3D 臉部辨識、虹膜辨識的話,對於使用的方便性以及安全性上也是一大改善。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