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入中國「互傳聯盟」,可支援不同廠牌手機互傳檔案

Jason | Samsung
去年初,包括小米、OPPO 與 vivo 等品牌成立了「互傳聯盟」,讓不同品牌手機之間可以高速互相分享檔案,被外界稱為是 Android 版的 AirDrop;而這個互傳聯盟之後也加入了 realme、Meizu、黑鯊、OnePlus、ZTE、Hisense、ASUS、ROG 等手機品牌,現在最新的成員則是三星。

一加手机-4506967307561244-01.jpg


有中國網友發現,在小米手機上透過「小米互傳」功能分享檔案時,發現支援的裝置名單中出現了「三星手機」的選項,也就是說三星在中國大陸推出的機種現在可以支援跨品牌的檔案互傳功能。不過目前並不清楚是否只有中國版的三星手機才有此功能。


Samsung-Peer-to-Peer-Alliance.png

而為了與蘋果的 AirDrop 抗衡,除了中國品牌自行提出的「互傳聯盟」之外,Google 本身去年也在 Android 系統中加入「鄰近分享」(Nearby Share)的功能,可透過藍牙、Wi-Fi 的方式快速搜尋附近同樣支援鄰近分享的 Android 手機並分享檔案給對方。

除了 Google 自家的「鄰近分享」之外,三星本身也有自己的「快速分享」功能,同樣可透過 Wi-Fi 快速分享檔案;不過因為這是三星自家的技術,因此也僅能在三星手機、筆電,或是支援 SmartThings 的裝置之間互相分享。
 
collage.jpg
▲ 三星手機支援 Google 的鄰近分享、以及三星自家的快速分享功能。


引用來源: 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