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示範旗下 6G 網路系統原型,初步實現高達 6.2Gbps 傳輸速率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目標實現 6G 網路可對應的 1000Gbps 傳輸速率表現

三星在去年時已經提出本身對於第六代行動網路技術 (6G) 白皮書,而稍早則是與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共同示範藉由太赫兹 (THz) 頻率運作的 6G 網路系統原型。

6G-Terahertz-Wireless-Communication-Prototype_main2.jpg



依照三星估算,6G 網路峰值傳輸速率將比現行 5G 網路快 50 倍,甚至可達每秒傳輸 terabits 規模,延遲更是現有 5G 網路的 1/10,預期將使 8K 以上解析度影像、虛擬實境等需要更高傳輸頻寬內容可以更流暢播放。

相比 5G 網路多半採用 40GHz 範圍內頻率,6G 網路預期可對應 100GHz 以上頻率範圍,意味將比目前 5G 網路使用最高 400MHz 頻寬規格,能以更高頻寬傳輸資料。

6G-Terahertz-Wireless-Communication-Prototype_main1.jpg


在此次示範中,三星藉由 140GHz 頻率、2GHz 頻寬的無線網路系統,在 49 英呎 (約 15 公尺) 距離範圍內實現高達 6.2Gbps 傳輸速率,相比 5G 網路可對應 5.23Gbps 的傳輸速率表現,明顯能持續往上增加。依照三星說明,接下來預計能實現 6G 網路理論可對應的 1000Gbps (1Tbps) 傳輸速率規格。

目前市場預期 6G 網路預計會在 2030 年前後訂定規格,並且成為市場使用技術,在此之前仍處於各家提出技術設計原型階段,因此除了三星之外,包含 Qualcomm、Ericsson、聯發科在內業者也已經著手規劃下一代行動網路技術發展,並且持續精進現有 5G 網路發展布局。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