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打進三星摺疊手機供應鏈,提供三星 Z Flip 3 超薄玻璃

dddd204 | Samsung
身為玻璃產業巨頭的康寧,在摺疊手機的超薄玻璃供應上,也沒有打算缺席,去年便傳出與三星電子合作的消息,如今雙方的合作可能在 Z Flip 3 上開花結果了。



摺疊手機的螢幕表面需要一定的彈性,因此也造成了耐用度上的挑戰,三星顯示器採用 UTG 超薄玻璃的方案解決,過去一直是由德國 SCHOTT 提供玻璃原料,現在三星電子將與康寧合作,供應超薄玻璃原料,再由韓國 eCONY 加工強化以及切割,並應用在三星即將發表的 Z Flip 3 上。

雖然都是三星集團的子公司,不過製造手機的三星電子公司與康寧合作,被視為減少對三星顯示器公司依賴的舉動。三星 Z Flip 3 相關消息的保密度相當高,傳將搭載約 6.7 吋螢幕,擁有高更新率以及厚度加倍的超薄玻璃,外螢幕尺寸也會更大。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