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Fold 3 / Z Flip 3 何時發表?眾說紛紜

Jason | Samsung
三星先前傳聞將會在 8 月對外發表二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old 3 以及 Z Flip 3,這個 8 月的傳聞已經出現了一陣子;不過到底發表會是在 8 月的哪一天,現在消息似乎眾說紛紜,並沒有統一的一個時間點。

Max Weinbach 幾天前曾經爆料表示三星會在 8 月 3 日舉辦這兩款手機的發表會,而另一位也是相當出名的爆料人 Jon Prosser 則說發表會預定會在 8 月 27 日舉辦;而現在從韓國媒體報導的資料顯示,Z Fold 3 / Z Flip 3 的發表會可能都不在上述的兩個日期。

三星 Z Flip 3 / Z Fold 3 發表時間可能延後與 S21 FE 同時發表


韓媒《Yonhap News》報導,三星將會在 8 月第一或第二個星期的後半舉辦,也就是 8/4 - 8/6 或是 8/11 - 8/13 這兩個時段;而因為三星的旗艦手機全球發表會通常都是在週五舉辦,因此就將這兩個時段縮小為只有兩天:8 月 6 日或是 8 月 13 日。

而在這個 Unpacked 發表會中,除了兩款摺疊螢幕手機之外,《Yonhap News》也表示三星還會發表多款穿戴裝置,像是 Galaxy Buds 2 藍牙耳機、以及 Galaxy Watch 4、Galaxy Watch Active 4 智慧手錶等。

三星 Z Flip 3 / Z Fold 3 發表時間可能延後與 S21 FE 同時發表


不過,先前傳聞會與 Z 系摺機一同發表的 S21 FE,發表時程將會往後延。《Yonhap News》指出 S21 FE 的發表排程已經延後至 2021 年秋季,有可能會在 9 月下旬或更晚,主因是為了將行銷重點聚焦在兩款摺機上面。不過也有傳聞指出,S888 處理器的短缺也是 S21 FE 延期推出的因素之一。

另外,報導也透露三星針對 Z Fold 3 開發了一款「hybrid S Pen」,能夠提升 Z Fold 3 摺疊螢幕表面 UTG 保護層的耐久性,不過報導並沒有指出它與一般 S Pen 不同的地方在哪裡。此外 Z Fold 3 還會有更大的外螢幕尺寸,兩款摺機售價可能會比上一代低二成。


引用來源: 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