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22 / S22+ 傳搭塑膠機殼,僅 S22 Ultra 採用玻璃材質

Jason | Samsung
三星在今年推出的 S21 旗艦手機系列中,為了做出區隔化,三款機種除了配備的規格不一樣之外,連機身使用的材質也有不同:S21+ 與 S21 Ultra 採用玻璃做為機殼材質,而 S21 則使用聚碳酸酯塑膠,以突顯較為高階的兩款機種。而現在也有傳聞指出,三星可能會在明年的 S22 系列上,讓最高階的 S22 Ultra 更為突出。

三星 Galaxy S21 Ultra 獵戶座與高通版跑分、電池續航力測試比較


根據韓國一位爆料人 yeux1222 指出,三星正在考慮在明年的 S22 系列上,只讓 S22 Ultra 採用玻璃材質機殼,而 S22+ 與 S22 則均採用改進的「塑膠玻璃」,透過塑膠材料做出類似玻璃的質感。而 yeux1222 則指出這個傳聞目前三星內部尚未確認。

而為了更加凸顯 S22 Ultra,先前的傳聞也指出它可能會是 S22 系列唯一搭載 LTPO 技術螢幕的機種,另外 S22 與 S22+ 的螢幕尺寸可能也會縮小;而 S22 系列可望採用新款 Snapdragon 旗艦處理器或是搭載 AMD GPU 的 Exynos 處理器,或許是因為成本考量而將 S22 / S22+ 改採塑膠機殼。

當然玻璃與塑膠機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玻璃有容易摔破的缺點、重量也較重;而塑膠機殼一般來說較輕,現在的技術也能把塑膠機殼做到跟玻璃的質感非常接近,不過缺點就是較不耐刮。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材質?

但話說回來,這位韓國爆料人 yeux1222 目前並未建立起傳聞可信度的名聲,因此不一定代表這傳聞是真的,或許要等接近今年年底才會有更多的資訊出現。


引用來源:androidauthor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