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Z Fold 3 螢幕下鏡頭傳進光量高 40%,Z Flip 3 將推四款色系

Jason | Samsung
三星先前傳聞會在 8 月一口氣發表二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old 3 與 Z Flip 3,而其中 Z Fold 3 也傳聞會是三星旗下第一款採用螢幕下鏡頭設計的機種。雖然在手機上導入螢幕下鏡頭,三星比起中國品牌競爭對手來得慢了點,不過他們可能也有點優勢。

三星 Z Flip 3 / Z Fold 3 發表時間可能延後與 S21 FE 同時發表


根據中國知名爆料人 Ice Universe 指出,Z Fold 3 的螢幕下鏡頭部分,螢幕的透光率比起競爭對手產品高出 40%,已經接近於一般相機的表現;不過這樣的優點卻帶來附帶的妥協,也就是鏡頭部位的螢幕解析度並不高,Ice Universe 還繪製了一張示意圖,並表示鏡頭的部分「看起來像馬賽克」。

E3MBwzgX0AI_UNy.jpg
▲ Ice Universe 繪製的螢幕下鏡頭部位,可看出鏡頭部位的螢幕解析度有明顯差異


而在 Ice Universe 的貼文下,另一位知名螢幕業界分析師兼爆料人 Ross Young 補充表示,在 Z Fold 3 上使用的是三星第一代的螢幕下鏡頭技術,並沒有加入透明陰極的設計;而三星的第二代螢幕下鏡頭技術就會改善,明年所推出的螢幕下鏡頭產品,進光量會有很大的進步。

另外 Ross Young 在回應網友詢問時也表示,蘋果最終也會採用螢幕下 Face ID 與螢幕下鏡頭在自家產品上,而螢幕下 Face ID 會比較容易研發,因為它是透過紅外線偵測,不需考慮所謂的相機畫質。但即使蘋果在 2023 年推出這項技術,也不會讓他驚訝。
先前有傳聞指出,Z Fold 3 的螢幕下鏡頭將採用 1600 萬畫素 Sony IMXx71 感光元件,而在外螢幕上面也有一個 1000 萬畫素開孔螢幕自拍相機。因此如果用戶對螢幕下鏡頭的拍攝品質不滿意的話,也是可以使用外螢幕前置相機甚至主相機做自拍。

另一方面,Ice Universe 也透露將跟 Z Fold 3 一起發表的另一款摺疊螢幕手機 Z Flip 3,將會推出四款色系,分別是淺紫、綠色、米色(beige)、以及黑色,他對這個消息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引用來源: 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