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計畫在螢幕可凹折手機、卷軸式手機採用全新 Split UI 介面設計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其中可能包含 Google 提出的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

在新款手機採用 One UI 客製化介面後,三星接下來預期會針對螢幕可凹折手機採用名為 Split UI 的客製化介面,藉此讓手機使用功能更符合螢幕可凹折手機,甚至未來可能推出的卷軸式手機使用需求。

android-foldable.jpg



依照 @冰宇宙透露消息,三星將會在接下來即將推出的 Galaxy Z Fold 3 採用新款 Split UI 客製化介面,將可因應螢幕可凹折使用特性,讓操作頁面、App 內容能隨著螢幕顯示範圍改變動態調整,甚至也能對應未來可能推出的卷軸式手機拉伸使用模式。

在此之前,Google 也曾在稍早舉辦的 Google I/O 2021 期間,說明未來想像的螢幕可凹折手機使用介面時,展示加入結合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的自適應介面元素,例如可自動針對螢幕尺寸縮放顯示元素,或是以最佳化形式顯示操作介面。

若以過去三星與 Google 維持深入合作關係,預期三星接下來推出的螢幕可凹折手機也會導入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

66372-20210525152439194-104199446.gif
66372-20210525152439208-62971053.gif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