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開發 1000 PPI OLED 螢幕,預計 2024 推出

Jason | Samsung
在 iPhone 開始主打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後,各品牌智慧手機也愈來愈強調螢幕畫素密度的提升,以三星旗艦智慧手機 S21 Ultra 為例,它採用了 6.8 吋 Dynamic AMOLED 2X 螢幕,畫素密度達到 515 PPI,用肉眼已經看不見文字與線條的鋸齒感,畫面精細到如同印刷品。而現在韓媒也披露,三星打算將螢幕的畫素密度再度大幅往上提升。

外媒 iPhone 12 Pro Max 對比 Galaxy S21 Ultra,結果誰厲害?


韓國媒體《The Elec》報導,三星旗下的螢幕面板廠 Samsung Display 表示,Samsung Display 將領導一項國家計畫,開發畫素密度達到 1000 PPI 的 OLED 螢幕面板。報導指出,這項技術預計 2024 年推出,主要是透過研發比現行螢幕面板電子移動速度提高 10 倍的氧化物薄膜晶體管(oxide TFT)達成,而 Samsung Display 將尋求降低此氧化物薄膜晶體管的耗電量以及製造成本。

三星並未在報導中指出這款超高畫素密度的 OLED 螢幕面板將會採用在什麼領域的產品上,不過智慧手機螢幕或許是其中一項產品。而雖然理論上如此高畫素密度的螢幕對於 VR 裝置來說相當有利,不過三星近年對於 VR 興趣缺缺,或許並不會以自家品牌的名義推出相關產品。

附帶一提,目前智慧手機螢幕畫素密度最高的並非三星手機,而是 Sony Xperia 1 II / III,它們搭載 6.5 吋 3840 x 1644 解析度 OLED 螢幕,畫素密度達到 643 PPI。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