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註冊「Dragon Glass」、「UTG+」等商標,預計使用在摺疊螢幕機種上

Jason | Samsung
三星今年將推出的二款摺疊螢幕手機:Galaxy Z Fold 3 及 Galaxy Z Flip 3,傳聞將在 8 月與 S21 FE 共同發表;而先前曾有消息指出由於 Z Fold 3 採用了更為強韌的新版超薄玻璃層(UTG),因此能夠抵擋 S Pen 筆尖書寫的壓力。而有外媒發現,三星申請了一系列與 UTG 相關的註冊商標,或許就會採用在 Z Fold 3 上。

samsung-foldables-galaxy-z-fold-z-flip-770x508.jpg


《LetsGoDigital》披露,三星在幾天前向歐盟智慧財產局申請了多項註冊商標,包括「Dragon Glass」、「UTG 2.0」、「UTG+」與「S-UTG」,這四項商標的用途都註明為「智慧手機螢幕」。目前並不清楚這幾個商標是否代表同一個產品,不過從三星註冊此商標的舉動來看,似乎先前關於新版 UTG 以及 S Pen 的傳聞也間接受到證實。
   
 
至於 Dragon Glass,雖然小編第一個聯想到就是《權力遊戲》裡面用來殺死異鬼的「龍晶」,不過這邊指的應該也是新的螢幕玻璃,只是由於它的名稱中並沒有 UTG 字樣,因此還不確定它是否與摺疊螢幕有關,或許也代表三星新款手機所採用的抗刮玻璃材質。

UR1hI.jpg
▲ 此龍晶非彼 Dragon Glass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