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22 Ultra 傳將採用光學變焦潛望鏡頭、螢幕下前置鏡頭

Jason | Samsung
三星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 S21 Ultra 手機中,採用了 3X 與 10X 兩組望遠鏡頭的設計,其中 10X 鏡頭則為潛望式鏡頭。有了這兩組望遠鏡頭,讓 S21 Ultra 的望遠拍攝畫質進步許多;不過兩個鏡頭所佔用的空間也更大,現在傳出三星或許會在明年做出改變。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與 S20 Ultra 的相機成像大比拚


知名中國爆料人「i 冰宇宙」指出,三星明年推出的 S22 Ultra 將會採用支援光學變焦的潛望式望遠鏡頭,它內部的鏡片組可以前後移動,做到 3X 至 10X 的連續光學變焦,好處是除了可以省掉一個鏡頭的空間之外,從 3X 至 10X 之間的所有焦段都是光學畫質,並非透過混合變焦達到。

光學變焦潛望式鏡頭並非是三星創舉,最早在 2015 年推出的 ASUS ZenFone Zoom 上就有採用,但它是 1X 至 3X 的倍率;而最近發表的 Sony Xperia 1 III 也有類似的潛望式鏡頭設計,不過它是定點變焦(3X 與 4.4X),在這兩個倍率之間的變焦依然是透過混合變焦方式達到。

Samsung-Continuous-Zoom-Periscope-Lens-Mechanism.gif


而除了光學變焦潛望式鏡頭之外,S22 Ultra 傳聞也將加入螢幕下鏡頭設計,讓螢幕成為完全沒有缺口或是開孔的真全螢幕;另一方面可能也會採用加入 AMD Radeon 圖形處理器的 Exynos 2200 處理器,據說圖形效能會比蘋果現有的 A14 還要強。


引用來源: 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