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未來可能推出單件式摺疊手機保護殼,轉軸處也能摺疊

Jason | Samsung
三星先前推出的幾款摺疊螢幕手機,包括類平板的 Z Fold 以及貝殼機 Z Flip,都採用螢幕內摺模式,因此三星也設計了專屬的保護殼以保護手機外部不受刮傷,不過因為它的摺疊設計導致保護殼必須採用兩片式,在蓋起手機的時候,轉軸部位就裸露在外。而現在有證據顯示,三星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也想出了新的保護殼設計靈感。

samsung-z-flip-3-smartphones.jpg


外媒《LetsGoDigital》披露,三星在去年 10 月時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申請一項新的保護殼設計專利,並於今年 4 月 29 日通過。此專利主要描述摺疊螢幕手機的新型態保護殼,在手機收起時能夠保護到轉軸部位;而手機打開後,轉軸部位的保護殼能夠自動摺疊,讓它不會突出表面太多,在美感與實用性之間達到平衡。

samsung-galaxy-z-flip-3-telefoonhoesjes.jpg
▲ 三星發想了幾種保護殼的轉軸摺疊方式


目前還不清楚三星是否會在 Z Fold 3 與 Z Flip 3 上採用這樣的保護殼設計,不過要如何保護好摺疊螢幕手機也是個大學問,不知道大家是比較傾向用兩片式保護殼加上轉軸保護貼、還是用類似這樣的摺疊保護殼設計呢?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