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專利 可用摺疊螢幕量測血壓等健康資訊

Jason | Samsung
三星在研發摺疊螢幕手機款式上可說是卯足全力,而且也在摺疊螢幕款式中加上更多新技術,以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除了將在未來的 Galaxy Z Fold 3 中加入 S Pen 與螢幕下鏡頭的支援性外,三星最近申請的新專利也透露未來摺疊手機甚至能夠當作收集健康資訊的載體。

三星 Galaxy Z Fold 3 傳不會內建 S Pen 插槽


根據外媒《LetsGoDigital》披露,三星在去年四月時向美國 USPTO 以及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申請一項新技術專利,並於今年 3 月 25 日生效。

三星的這項新發明主要是透過摺疊手機做為測量用戶健康資訊的工具,它在內螢幕下方設置兩個光感應器,並且在上蓋設置壓力感應器,當用戶把食指放在感應器上,再把上蓋蓋在手指上後,手機會透過偵測光感應器以及壓力感應器的波動,再透過演算法轉換成多種測量結果,包括血壓、血管年齡、血管硬化程度、中心動脈壓、血管順應性、以及疲勞程度等。

而除了放置在螢幕下方外,三星也有可能將感應器放置在手機外側,使用時用兩手手指分別按住手機兩邊的感應器以測量。

samsung-galaxy-z-fold-smartphone-bloeddruk-meten.jpg


如果三星的這項專利真的量產化,那麼對於用戶監測個人健康會有正面效果;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三星會不會將它用在未來的摺疊螢幕手機上,就算實際量產後也要經過各國醫療主管機關的認證,大家實際用得到可能還沒那麼快。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