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Z Fold 3 預期換上 Snapdragon 888 Pro、螢幕下鏡頭設計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整體設計仍延續先前 Galaxy Z Fold 系列

消息指稱,在今年未有計畫推出 Galaxy Note 系列新機情況下,三星將會在今年 7 月揭曉新款 Galaxy Z Fold 3,並且將導入螢幕下鏡頭設計。此外,Galaxy Z Fold 3 也有可能成為第一款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Pro 版本的手機產品。

P9080050-1 (1).jpg



相較過往將旗艦處理器升級版本以「Plus」形式命名,今年 Qualcomm 可能會以「Pro」形式作為升級版處理器名稱,預期同樣會以三星 5nm EUV 製程打造,主要是以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 CPU 主頻提升為設計,其餘功能則為作明顯改變。

而此款處理器有可能率先用於三星即將推出的新款螢幕可凹折手機 Galaxy Z Fold 3,同時也會導入螢幕下鏡頭設計。

此外,內側主螢幕尺寸可能會從原本的 7.6 吋縮減為 7.5 吋,但由於採用螢幕下鏡頭設計,預期將使螢幕顯示佔比提高,而電池容量也會從原本的 4500mAh 縮減為 4350mAh,一樣由三星旗下子公司 SDI 製作生產。

至於鏡頭部分,搭載於外側螢幕的視訊鏡頭將增加為 1600 萬畫素,並且採用 Sony IMX298 感光元件,用於內側螢幕下的視訊鏡頭則採用 Sony IMX374 感光元件,採 1000 萬畫素規格設計。

外側主相機則分別採用 1200 萬畫素、三組相機規格設計,分別配置 f/1.8 光圈、具備光學防震與相位對焦的廣角鏡頭,以及 f/2.2 光圈設計的超廣角鏡頭與 f/2.4 光圈設計長焦鏡頭。

機身外觀方面,預期 Galaxy Z Fold 3 整體設計將延續先前機種設計,不會有太明顯改變。另外,三星已經放棄在 Galaxy Z Fold 3 加入收納 S Pen 設計,將比照 Galaxy S21 Ultra 藉由保護殼收納設計。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