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磁吸收納 S Pen!三星申請三折摺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

Jason | Samsung
三星把摺疊螢幕手機當作他們下一個主要發展的目標,今年也預期將推出 Galaxy Z Fold 3 以及 Z Flip 3 兩款機種。不過摺疊螢幕在設計上更具彈性,不是只能推出對折機種而已;因此三星最近可能也將開始研發三折摺疊螢幕款式,除了先前傳聞三星將有可能在明年推出一款稱為 Galaxy Z Fold Tab 的產品外,他們也朝著不同的設計方向探索。
 
samsung-galaxy-z-fold-magnetische-s-pen-770x508.jpg


最近外媒《LetsGoDigital》發現了三星在去年 9 月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申請一項新的摺疊螢幕手機設計專利,並於昨日核准並公佈。三星的這項摺疊螢幕設計專利主要採用了三折式設計,螢幕可以是向外摺也可以是向內摺,主要是從螢幕的兩邊向中央摺疊,摺疊後從底部看像一個壓扁的「C」字形,而不是「N」字或「Z」字形。

 而在這項設計中比較特別的功能是,兩側左右邊框設計了凹槽、無線充電模組與磁鐵,當螢幕兩邊向內摺起後,兩邊的凹槽會形成一個完整的筆槽;然後三星也設計了內建磁鐵的 S Pen,只要把 S Pen 放進筆槽中,它就會自動吸附並且無線充電,並且可以將 S Pen 帶著走。

samsung-z-fold-s-pen-magnetisch.jpg


而因為螢幕左右邊框均設有凹槽、磁鐵與無線充電模組,因此就算是螢幕展開的狀態下,用戶還是可以把 S Pen 磁吸收納在螢幕的一邊,差別僅在於 S Pen 無線充電的速度不同,當完全收納時,因為 S Pen 同時有左右兩邊的無線充電模組充電,所以可以做到高速充電;而單吸附一邊的話就是標準速度充電。

galaxy-z-fold-2021-modellen.jpg


這樣的設計方式有幾個好處,首先是三星不需要費盡心思將 S Pen 塞進機身中,浪費寶貴的機體內部空間,同時也可以做到收納的功能;此外三星也可將 S Pen 做為選購配件,以降低手機的成本。

雖然這目前只是三星的設計專利,還沒有實際量產化的跡象,不過未來說不定蠻有可能實現的,就看之後三星要怎麼將這個設計具體化囉。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