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 S22 將繼續不搭載 ToF 相機

Jason | Samsung
三星 S 系列旗艦手機,一直以來都在拍照功能上面有所進化,不過在今年的 S21 系列上,三星取消了先前 S10 與 S20 系列上都有的 ToF(飛時測距)相機,在 S21 Ultra 上改加入雷射對焦模組。而現在韓媒報導,明年預計推出的 S22 系列中,三星也不會讓 ToF 模組回歸。

三星 Galaxy S21 Ultra 獵戶座與高通版跑分、電池續航力測試比較


韓媒《ETNews》指出,三星將於明年推出的 S22 系列上,並不會搭載 3D ToF 相機模組。ToF 相機是透過發射肉眼不可見的紅外線光,建構出環境物件的 3D 深度圖,以利於暗處環境對焦或是人像景深後製使用;另外也能增加 AR 應用的準確性。

網頁擷取_19-4-2021_153524_www.samsung.com.jpeg
▲ S20+ 與 S20 Ultra 所搭載的景深鏡頭,即為 ToF 鏡頭。


《ETNews》引述三星官方人員指出,雖然 S21 系列並未搭載 ToF 鏡頭,不過消費者對它的相機品質也相當滿意;另外三星也認為以現在的旗艦手機來說,3D ToF 鏡頭在實用性上並沒有太大意義,因此三星也決定不在 S22 系列中加入 ToF 鏡頭。

不過三星也表示,未來若是有關 AR 領域的 App 或是遊戲應用方面成為主流的話,三星也會考慮在未來的手機上加入 ToF 鏡頭。

除了仍舊不加入 ToF 鏡頭外,先前 S22 也傳聞將搭載更大的感光元件,並且可能與日本相機品牌 Olympus 進行技術合作,或者有可能採用 Olympus 的感光元件移動防手震技術。此外 S22 也有可能搭載採用 AMD Radeon 圖形處理器的 Exynos 處理器,預期可提高手機在遊戲方面的效能。
 

引用來源: 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