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與 Olympus 的合作,有可能是基於 Sensor Shift 可動感光元件設計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讓手機手持拍攝影像更穩定

日前有消息指稱三星將與 Olympus 合作相機技術,稍早則有說法進一步表示雙方合作會是在 Olympus 的 Sensor Shift 可動感光元件設計,將使手機手持拍攝能以更穩定性營是捕捉影像。

Sensor-shift-image-stabilisation-system-t.jpg



類似的設計,其實在蘋果去年推出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有類似機構,讓使用者手持拍攝時可以紀錄更穩定影像,而 Sensor Shift 設計則是 Olympus 旗下相機產品特色功能。

而三星與 Olympus 的合作,或許有可能會是在 Sensor Shift 設計,讓旗艦款 Galaxy 手機的相機拍攝穩定表現能具體提升,並且滿足使用者隨手拍攝使用需求。

至於雙方合作是否也會包含 ZUIKO 鏡頭設計技術,目前還無法確認,同時三星與 Olympus 方面也未對此作回應。

由於 Olympus 去年已經將數位相機事業群轉為全資子公司,並且更名為 OM 數位解決方案 (OM Digital Solutions),更由日本產業合作夥伴收購其多數股權持有,因此三星此次傳出與 Olympus 合作,理論上應該是與日本產業合作夥伴達成協議,並且使用 Olympus 品牌。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