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高東真:Note 系列不會取消,但 2021 年不會推出

Jason | Samsung
三星可能會取消 Note 系列手機的傳聞,已經在業界中發酵一陣子,而三星將 S Pen 的功能首度移植到 S21 Ultra 上,加上未來的 Galaxy Z Fold 3 可能也會加入 S Pen 功能的傳聞,也加深了外界對於 Note 系列可能消失的看法。不過,最近關於 Note 系列的命運,三星方面也做了進一步解釋。

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 (12GB/256GB) 介紹圖片


三星電子聯合執行長高東真(Koh Dong-Jin)在近期於韓國首爾舉辦的年度股東會中表示,三星考慮跳過預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 Note 系列手機,並在 2022 年再度推出新款 Note 手機。雖然高東真指出此舉主要是為了優化產品線,但外界認為目前的晶片短缺問題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高東真在股東會中表示,Note 系列在三星產品線中屬於高階型號,不過在一年之中推出兩款旗艦手機系列,對三星來說是個負擔(burden),因此在下半年推出 Note 系列機種可能較為困難。而雖然 Note 系列的推出時程可以變動,但三星較傾向在明年才推出 Note 系列款式。

也就是說,今年下半年幾乎已經可以確定不會有 Note 系列手機,不過 Note 粉也不用難過,因為明年應該還是會有 Note 系列款式。


引用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