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1 Ultra 被 iFixit 拆解,一樣難修理但看得見改進

Jason | Samsung
三星先前推出了旗艦 S21 系列手機,其中最高階的 S21 Ultra 免不了也受到 iFixit 拆解的命運。在他們最新的拆解報告中,iFixit 給了它 3 分的可修復性評分,意即使用者相當不容易自行修理手機;不過他們也發現了一些相對於 S20 Ultra 的內部改善。

OZEdcjLpECTHqEqE (1).jpg

S21 Ultra 的玻璃背蓋同樣使用了膠水黏合,必須透過加熱的方式軟化膠水才能撬開,然而相機模組的面板以及鏡頭外側玻璃也都可以拆下,iFixit 表示這或許讓它有一點 DIY 客製化的空間。
jNYHJYHLjNYEPlEN.jpg


在內部的設計部分,iFixit 指出 S21 Ultra 許多零組件都採用模組化設計,在修理更換時會相對方便;另外 S21 Ultra 選用的超音波指紋辨識器模組,面積也比 S20 Ultra 大了 77%,這也說明了為何 S21 Ultra 的指紋辨識解鎖可以用「秒解」來形容。

2lUlHpHvS4TMPLMP.jpg
▲ S20 Ultra(左)與 S21 Ultra(右)的超音波指紋辨識模組對比

m4vrgZ3PqskbyvKM.jpg
▲ S21 Ultra 的 5000 mAh 電池模組與 S20 Ultra 的幾乎相同。

BeCWYebIZBaYL1TC (1).jpg
▲ 相機模組佔的機板空間相當大。


引用來源:SlashGeariFi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