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版 Galaxy S21 Ultra DXOMARK 拍照評分出爐,竟比 S20 Ultra 還低?

Jason | Samsung
三星 2021 上半年的旗艦拍照手機:Galaxy S21 Ultra,近期在全世界陸續推出,相機品質也獲得不錯的評價。然而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昨日公佈 S21 Ultra(Exynos 版)的相機測試報告,卻得出了一個驚人結論:S21 Ultra 的整體相機表現比上一代 S20 Ultra 還要差。

網頁擷取_2-3-2021_153433_www.dxomark.cn.jpeg


根據 DXOMARK 的測試報告,S21 Ultra 的相機整體評分為 121 分,不但比起競爭對手的旗艦機分數來得低,甚至比它的上一代機種 S20 Ultra(126 分)分數更低。

DXOMARK 在報告中指出,S21 Ultra 的曝光準確、動態範圍廣,色彩與膚色看起來都不錯,但 HDR 處理可能有些不穩定,低光下飽和度降低、低光與高對比度環境下自動對焦會減速;而 S21 Ultra 在雜訊方面有很大進步空間,幾乎在所有照片中都可以看到雜訊。

而雖然 S21 Ultra 在手機加入兩個望遠鏡頭,不過它的變焦表現並沒有讓 DXOMARK 覺得驚艷,認為它並沒有帶來預期的驚人效果,細節程度較低。

網頁擷取_2-3-2021_154133_www.dxomark.cn.jpeg


關於 DXOMARK 的 S21 Ultra 詳細測試報告,大家可以點選下方引用來源連結觀看。而我們先前也有針對 S20 Ultra 與 S21 Ultra 推出過相機對比拍照測試文章,與 DXOMARK 不同,S21 Ultra 給我們的感受是它無論是畫質、對焦速度、望遠照片細節、顏色表現以及景深效果都比起 S20 Ultra 來得好,包括《SamMobile》在內的一些外媒也有類似看法,老實說我們也有點不解為何 DXOMARK 會給 S21 Ultra 如此低的分數。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與 S20 Ultra 的相機成像大比拚


引用來源:dxomar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