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與 AMD 合作,將推出全新 GPU 處理器

inno | Samsung
身為智慧型手機大廠以及本身也是晶圓製造廠的三星電子,似乎有意與處理器大廠 AMD 合作,推出 GPU 處理器。不過別太意外,這裡指的 GPU 並非電腦用的顯示卡 GPU,而是手機核心處理器的圖像處理晶片。

螢幕擷取畫面 2021-02-24 010157.jpg

目前三星所使用的智慧型手機當中,都有採用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以及自家的 Exynos 處理器,畢竟這兩家最新的處理晶片,都出自於三星 5nm LPE (EUV) 晶圓廠之手,不過不管是高通的 Snapdragon 888 搭載的 Adreno 680 圖形處理器或者是 Exynos 2100 Mali G78 圖形架構,三星都不是很滿意,而先前就有傳出三星找上了圖形處理器大廠 AMD,準備共同生產手機專用的處理器架構。
 
網路爆料者 Ice Universe 爆料,很有可能在今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就會有搭載著 AMD 圖形處理器產品的核心晶片問市,而根據洩漏出來的處理分數上來看三星的 AMD GPU 不僅會超過高通的 Adreno GPU,也會超越蘋果自家的處理晶片,但接下來年中將推出的 Galaxy Z Fold 3 並不會搭載 AMD 的圖形處理器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