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仍可能放緩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後續發展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不確定未來是以 Galaxy S 系列,或是以螢幕可凹折手機取代

在今年推出的 Galaxy S21 Ultra 加入支援 S Pen 功能後,三星更透露未來考慮將 S Pen 功能帶到更多手機產品,但並非以此取代既有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不過,市場上對於三星準備結束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發展的說法卻未停下。

IMG_7457-1.jpg



依照近期傳聞表示,三星今年預期還是會繼續更新 Galaxy Note 21 系列機種,但接下來將會以逐年汰換方式讓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退離市場,有可能選擇以逐漸普及應用的螢幕可凹折手機取代。

同時,從目前三星開始將 S Pen 功能帶到 Galaxy S21 Ultra,日後更準備讓更多手機產品也能支援使用 S Pen,顯示未來更多螢幕可凹折手機也將支援手寫操作,但收納方式有可能比照目前 Galaxy S21 Ultra 採取方案,透過額外可收納 S Pen 的保護殼解決隨身攜帶筆的問題。

從過去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發展模式來看,採大尺寸螢幕設計的 phablet 使用模式,以及搭配 S Pen 使用模式一直都是此系列手機主打特色。

但是從 Galaxy S6 系列開始加入大尺寸螢幕設計後,並且強化拍攝使用體驗,甚至也開始將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軟體功能 (例如過往主打多工使用功能) 帶到 Galaxy S 系列使用後,更顯得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主打特色優勢逐漸消失,僅保留 S Pen 使用功能仍吸引不少使用者。

而在 Galaxy S21 Ultra 開始加入支援 S Pen,甚至可以直接使用 Galaxy Note 8 以後的 S Pen,加上未來準備主推螢幕可凹折手機,顯示三星確實有意淡化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後續發展。

不過,目前三星方面仍強調 Galaxy Note 系列機種將會繼續更新,不會因為 Galaxy S21 Ultra 加入支援 S Pen 而有取代情況,只是未來在高階旗艦機種增加太多選擇情況下,三星勢必會在日後重新針對產品線作調整。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