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環保之名 三星確認更多手機將不提供充電器與耳機

Jason | Samsung
三星今年為 Galaxy S 旗艦系列作出了一些改變,例如將以往 Galaxy Note 專屬的 S Pen 引進到 Galaxy S21 Ultra 上,另外也首次不再隨包裝提供充電器和免持耳機。相比起蘋果去年在 iPhone 12 發表會宣佈的類似安排,三星所受到的壓力相對較少。
 
0118-1b.jpg


三星總裁盧泰文在先前一份聲明中確認,他們會逐漸將充電器和免持耳機從包裝中取消。三星認為此舉可以幫助解決可持續消費的問題,同時掃除消費者在購買新手機時,取得不需要充電器配件的壓力。

以環保之名取消提供充電器和免持耳機,蘋果的做法是「一刀切」,所有新出廠的 iPhone,不論是 iPhone 12 還是 iPhone SE 都不再提供;而至於三星方面,他們是用「逐漸移除」(gradual removal)這個字眼,代表可能做法並非像蘋果這麼極端,不過三星並未進一步解釋會有哪些後續型號將移除這些配件,也沒有解釋正在販售的舊款機種是否也會拿掉充電器與耳機。

 eprice_3_6933be72585d45e7927a8c463738f370.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