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應 Galaxy S21 Ultra 使用的 S Pen,必須搭配新款翻頁保護殼收納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S Pen 會以可選購配件形式提供使用

先前透露 Galaxy S21 系列新機外觀之後,德國網站 WinFuture 再次透露疑似配合 Galaxy S21 Ultra 使用的 S Pen 手寫筆,以及對應 Galaxy S21 Ultra 使用的翻頁保護殼外觀,甚至間接證實手寫筆並不會像 Galaxy Note 系列可收納在手機機身內,僅能配合翻頁保護殼收納。

27f42e02ffec8d9-side.jpg
▲(圖/擷自德國網站 WinFuture)



以目前曝光消息顯示,只有 Galaxy S21 Ultra 加入支援 S Pen 應用功能,但並不會像 Galaxy Note 系列額外在機身增加可收納 S Pen 的機構設計,而是讓使用者將 S Pen 作為手機配件使用,並且搭配新款翻頁保護殼收納。

因此在新款翻頁保護殼設計裡,整體寬度會稍微寬一些,以利使用者收納 S Pen。另外,新款翻頁保護殼也增加蓋上時可讓螢幕顯示時間等資訊的視窗設計,方便使用者隨時檢視即時資訊內容。

619c99217ca90a6-side.jpg
▲(圖/擷自德國網站 WinFuture)


至於此次以選購配件提供的 S Pen,預期配合應用在 Galaxy S21 Ultra 的顯示面板提供壓感手寫筆觸,同時也能透過內建加速感應元件對應筆勢操作,或是透過藍牙連接對應遠端內容播放及相機功能操作。

類似設計,三星先前其實已經應用在旗下平板裝置,或是特定筆電機種,讓使用者能透過 S Pen 對應便利的手寫功能。此次將 S Pen 應用功能帶到 Galaxy S 系列手機,更顯示三星計畫將 S Pen 應用功能帶到更多旗艦手機。

a25ace4e67abad7.jpg

▲(圖/擷自德國網站 WinFuture)


而先前有不少市場看法認為三星未來將終止更新 Galaxy Note 系列手機,並且將更新主力放在年度旗艦手機 Galaxy S 系列,以及螢幕可凹折手機 Galaxy Z 系列,甚至計畫將 S Pen 應用功能帶到更多手機產品。

在近期傳出消息裡,幾乎已經證實 Galaxy S21 Ultra 將加入支援 S Pen,但 Galaxy S21 與 Galaxy S21 + 則並未加入支援,預期將使產品定位區隔更為明顯。

三星計畫在 1 月 14 日舉辦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活動,預計會公布旗艦手機 Galaxy S21 系列,以及新款高階耳機 Galaxy Buds Pro,另外同樣有不少傳聞的藍牙定位裝置 Galaxy SmartTag 也會在近期內揭曉。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