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UI 3.0 電池統計新年突消失,解決辦法看這裡

Jason | Samsung
雖然不至於像 2000 年的千禧蟲般嚴重,但多款三星旗艦手機在踏入 2021 年後,用戶投訴手機遇到新 Bug,有部份國外用戶表示包括 Galaxy S20、Note20 和 Note10 系列在升級了 One UI 3.0 以及 Android 11 後,設定內的「電池與裝置維護」功能下無法觀看手機電池的詳細資訊。
 
e3bdcf0ed653b6e.jpg


上述機款的用戶發現,手機在進入 2021 年之後,如果在手機設定中選擇「電池與裝置維護」選項打開裝置維護 App,再點選「電池」,理論上應該要顯示「上次完全充電後的用量」圖表以及預估續航力數字,不過這部份卻完全一片空白;但假如以手動方式將系統日期回撥至 2020 年,這些資訊就會重新出現。

000.jpg
▲ 左邊是將手機時間回撥至 2020 年的電池資訊,看起來一切正常,右邊則是使用目前時間的截圖,中央圖表資訊完全空白。


目前三星並未說明此問題的原因為何,不過在三星推出修補更新之前,如果你的手機也有這個問題,可受影響的手機用戶可以進入手機設定 > 應用程式,點選應用程式篩選圖示,然後開啟「顯示系統應用程式」,接著找出「Samsung Device Health Manager Service」App 後點選,然後選擇「儲存位置」後點選「清除資料」將這個 App 的資料清除。最後正常使用一段時間或充電一次,這些資訊就會重新出現。

01.jpg
02.jpg

 
資料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