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出貨未滿 3 億台,韓媒爆明年銷售策略

Jason | Samsung
韓國網站《ET News》日前報導指出,三星的手機整體出貨量在 2020 年創下新低,在過去 9 年三星都能賣超過 3 億台手機,但今年卻無法達到此數。為了重新達到這個 3 億台的目標,三星已經制定了新策略,將重心放在兩類型智慧手機之上。
 
thai-nguyen-dcSJWwdyAl8-unsplash.jpg
Photo by Thai Nguyen on Unsplash


雖然還有幾天才到 2020 年末,不過三星在今年第三季的總出貨量為 1.894 億台,估計今年四個季度加起來,整體手機總出貨量只有 2.7 億台,無法達到過去 9 年的 3 億台目標。據悉三星將 2021 年的出貨目標設定為 3.07 億台,當中 2.87 億台是智慧手機,剩下 2,000 萬台是功能手機。
 
而明年三星會積極拓展中低階 5G 手機的陣容,也會大力推動摺疊螢幕手機的普及化。報導也提及三星打算出貨 4,980 萬台旗艦機,當中有 600 萬台為摺疊手機,包括目前市場上發售中的 Z Fold 2 和 Z Flip 2,還有明年上市的新機。至於 Galaxy Note 系列雖然會保留,但不會成為重點力推型號,估計三星於 2021 年下半年會以摺機取代其位置。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