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佈 1/12 發表新處理器 外界估推 Exynos 2100

Jason | Samsung
有別於其他手機品牌,三星在推出旗艦手機時往往都會因應不同市場,使用不同的處理器。通常韓國、中港澳、台灣與美國,都會使用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而歐洲和印度等其他市場就會使用自家 Exynos 處理器。
 
Exynos is back _ Samsung 0-11 screenshot.png


三星昨日以「Exynos is back」作為主題,預告他們將會在明年 1 月 12 日發表全新處理器。如此高調宣傳,外界估計新處理器將會是應用於 Galaxy S21 旗艦系列的 Exynos 2100。

根據先前流傳的消息,Exynos 2100 將會以 5nm 製程生產,並且採用 1+3+4 的八核架構,由一個 2.91GHz ARM X1 主核、三個 2.81GHz Cortex-A78 大核和四個 2.21 GHz Cortex-A55 節能核心,搭配 Mali-G78 圖形處理器組成。
 

 
用上 Exynos 回歸作為宣傳口號,相信三星對這枚新處理器相當有信心;不過高通先前也公佈了官方的 Snapdragon 888 跑分結果,究竟 Exynos 2100 能否追近甚至超越對方,約 3 個星期後就有答案。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