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即將推出 Galaxy S21 之後,三星再次透露新款 Exynos 處理器即將登場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期與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抗衡

在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博士發文,暗示結合 Galaxy Note 系列產品使用體驗的旗艦手機即將亮相之後,三星更透過 YouTube 影片透露新款處理器即將登場。

35f13a2f1ed170e.jpg



不過,影片中並未直接公布新款處理器細節,而是透過影片內容詮釋 Exynos 處理器所能帶動運算效益。

而在先前說法中,三星預期藉由新款 Exynos 2100 系列處理器與 Qualcomm 日前推出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抗衡,其中預期也採用與 Arm 合作的 Cortex-X1 CPU 設計,並且讓運作時脈提升至 2.91GHz,另外搭配三組運作時脈為 2.81GHz 的 Cortex-A78 CPU,以及四組運作時脈為 2.21GHz 的 Cortex-A55 CPU,藉此構成「1+3+4」叢集配置,至於顯示效能則是採用 Mali-G78 GPU。

至於在連網功能方面,預期也會比照日前在中國市場發表的 Exynos 1080 處理器,同樣加入支援毫米波連接頻段,並且支援 Wi-Fi 6E 連接功能,另外也會支援 HWB 超寬頻技術,藉此對應諸多物聯網應用服務。
 



就目前消息顯示,三星最快會在明年 1 月 14 日揭曉新款旗艦手機 Galaxy S21 系列,將會導入 Galaxy Note 系列使用體驗,但是否也會包含對應 S Pen 設計功能,目前還無法確認。

以三星接下來在手機產品發展佈局,將會以 Galaxy S 系列旗艦手機、Galaxy Z Fold 系列螢幕可凹折手機,以及擴展更多市場需求的 Galaxy A 系列與 Galaxy M 系列為主,同時考量 Galaxy S 系列目前與 Galaxy Note 系列定位越來越接近,幾乎僅在 S Pen 應用功能有差異情況下,未來讓兩款系列手機產品線合併的可能性相當高。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