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1 Ultra 5G 傳首度支援 S Pen 手寫筆

Jason | Samsung
先前有傳聞指出,三星打算重整他們的旗艦手機系列,當中 Note 系列將會被犧牲掉,改以摺疊手機 Z 系列取代;而 Note 系手機主打的 S Pen 手寫筆功能,則會被 S 系列機種所吸收。至於這個傳聞的真實性有多高,三星從沒有回應過,但有著名爆料者昨日就公開更多新訊息。

三星 Galaxy Note 20 Ultra 台灣市售版開箱分享


著名爆料人 i 冰宇宙昨日在推特披露,他能夠 100% 確認 Galaxy S21 Ultra 將會支援 S Pen。不過當外界認為這代表三星會將 S 系列和 Note 系列合併的時候,另一爆料人 @MaxJmb 則為 i 冰宇宙的推文加上註腳,表示 S21 Ultra 只是「支援 S Pen」,但並不如 Note 系列般擁有手寫筆插孔。

1113-4a.jpg


@MaxJmb 估計 S Pen 屆時將會像 Galaxy Tab S7 平板般,貼附在手機的機背凹槽內。有外國媒體估計三星會將 S Pen 分拆出來,讓有需要的用戶額外選購,這樣既可以減低成本和降低定價,同時亦能夠測試用戶對 S Pen 的需求程度,同時賺取額外的配件收入。

但 Note 系列可能並不會那麼快消失,根據先前的傳聞,三星明年還會再推出下一代的 Galaxy Note 21,不過這款機種可能就會是 Note 系列的末代款式。或許三星是利用讓 S 系列支援 S Pen 但不內建、同時在下半年持續推出 Note 系手機的策略,讓 Note 與 S 系列的用戶有適應的緩衝期,等到 2022 年再做進一步整合也說不定。


資料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