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毫米波高速連接,三星針對中國市場打造的 Exynos 1080 將率先與 Vivo 合作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未來也會應用在更多手機產品

三星今日 (11/12) 在上海發表活動正式揭曉整合 5G 連網晶片,並且以旗下 5nm EUV FinFET 製程打造的 Exynos 1080 處理器,並且支援毫米波連接功能,同時也確認在中國地區第一個合作客戶將是 vivo。

1080_intro_bg-1.jpg



Exynos 1080 處理器成為三星第一款以旗下 5nm EUV FinFET 製程打造的行動處理器,其中採用單組運作時脈為 2.8GHz 的 Arm Cortex-A78 CPU,搭配 3 組運作時脈為 2.2GHz 的 Cortex-A78 CPU,以及 4 組運作時脈為 2GHz 的 Cortex-A55 CPU,構成「1+3+4」的三叢集設計,亦即類似過往聯發科採用設計模式,標榜能讓核心運作切換更為流暢。

而顯示部分則採用 Arm Mali-G78 GPU,可對應 1080P 解析度、144Hz 畫面更新率,或是 QHD 解析度與 90Hz 畫面更新率設計,同時也支援 HDR10 + 顯示效果,另外也支援 10 位元規格的 HDR 影片錄影,以及最高對應 2 億畫素、6 組鏡頭設計的相機模組。

708b4490-24c3-11eb-81cf-84e6ec782a48.jpg


至於連網功能部分,Exynos 1080 處理器支援 6GHz 以下連網頻段,分別支援 5.1Gbps 下載速度與 1.28Gbps 上傳速度,同時也支援中國地區使用的毫米波頻段,對應上下傳均可達 3.67Gbps 的傳輸速度表現。

其他則包含支援 Wi-Fi 6、藍牙 5.2,以及最高對應 LPDDR5 記憶體模組,強調在 5G 連網功能之外,額外提升裝置上的人工智慧運算、多媒體內容使用體驗效果。

此外,三星也確認 Exynos 1080 處理器將率先與 vivo 合作,但尚未透露應用產品預計何時問世。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