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搜尋三星行動裝置 SmartThings Find 正式推出

Jason | Samsung
「Find My」功能對於蘋果裝置用戶來說並不陌生,而 Google 也在多年前針對 Android 手機打造了「Find My Device」 功能,能夠在手機遺失時尋找。無獨有偶,三星之前在美國、英國和韓國,率先推出與「Find My」類似的 SmartThings Find 功能,如今終於全球推出。

SmartThings_Find_KV-1068x755.jpg


SmartThings Find 功能顧名思義,就是為用戶尋找三星 Galaxy 手機、平板、無線耳機和智慧手錶,只要手機或平板使用 Android 8 或之後的系統版本,通過低功耗藍牙和 UWB 服務,就算裝置已經離線都有機會可以找到。用戶想使用這個功能,只須下載或更新最新版本的 SmartThings 程式,再透過快速註冊過程將名下的 Galaxy 裝置加入即可。




用戶可以在地圖內找到裝置的位置,假如裝置已經離線 30 分鐘,它將會發送 BLE 訊號,假如附近有其他已登記提供搜尋服務的 Galaxy 裝置,收到訊號後會將資訊傳送到三星的伺服器並通知主人。假如物品已經在附近,SmartThings Find 還提供裝置發出聲響或 AR 搜尋功能,增加找到失物的機會。


資料來源:androidcommu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