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One UI 3.0 介面可望 2020 年 11 月開放更新

Jason | Samsung
三星以 Android 11 系統為基礎的 One UI 3.0,從宣佈開始 beta 測試之後,到現在已經接近三個月的時間;而最近三星也針對 One UI 3.0 更新了專屬介紹網站,根據外媒《SamMobile》指出,三星也透露了 One UI 可望在 11 月正式展開更新升級。


200925-one-ui-section-01-pc.jpg



至於 One UI 3.0 會有哪些手機可以搶先升級呢?由於先前 beta 測試中,三星是針對 S20 系列手機用戶開放,因此可預期的 S20 系列就會是第一批升級的對象;再來包括 Note 20 系列、Galaxy Fold、Galaxy Tab S7、Galaxy Z Fold 2 機種也會陸續更新,之後也會在未來數個月逐漸延伸到其他高階與中階機種。

200925-one-ui-section-02-2-pc.jpg


從三星的 One UI 介紹網頁中,也可知道 One UI 3.0 的一些主要功能,像是重新設計的快速面板,有類似 Android 11 的置頂音樂小工具以及通知分類等功能;此外 One UI 3.0 也針對 Z Fold 系列的摺疊螢幕最佳化,可在外螢幕與內螢幕將 App 視窗針對螢幕比例做調整;此外也能在內螢幕做上下二分割或甚至是三分割畫面,顯示不同的 App 畫面。

此外,One UI 3.0 現在可支援 10 種不同主題的解鎖畫面輪播桌布,並可透過全螢幕方式進行影像通話,甚至可在通話中使用 AR Emoji 將自己換成 Q 版人物。

200925-one-ui-section-03-pc.jpg


不過,雖然三星可望在 11 月正式推出 One UI 3.0,不過每個國家與地區的更新時程都會不太一樣,因此目前還不確定台灣的三星手機用戶是否也會在 11 月能夠升級 One UI 3.0,就看台灣三星何時能夠準備好了。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