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逆勢走揚,三星 2020 年第三季營收創歷史新高

管理員 | Samsung
三星電子今日對外公佈 2020 年第三季營收數字報告,即使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三星在多個領域產品的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成長,包括智慧手機、電腦、電視與其他裝置等,讓三星記錄到有史以來最高的單季營收數字。

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 (12GB/256GB) 介紹圖片


三星指出,2020 年第三季三星電子營收為 66.96 兆韓圓(台幣約 1.69 兆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8%、息稅前利潤為 12.35 兆韓圓(約台幣 3,116 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59%;至於淨利潤則為 9.36 兆韓圓,約台幣 2,362 億元。

三星認為在疫情影響下,消費者傾向購買智慧手機以及其他電子商品使用,因此三星在本季的智慧手機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6.1%;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各國在疫情後逐漸重開市場,讓三星在智慧手機這一塊的營收與 2020 年第二季相比成長了高達 51%。

除了高階機種之外,三星也認為營收成長有一大部分的原因來自印度等新興市場對於中階與入門手機的需求,像是三星的 A 系列與 M 系列機種;其實,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數據,三星已經打敗小米,重新成為 2020 年第三季印度第一大手機品牌。另外,包括 Galaxy Watch 3 以及 Galaxy Buds Live 等行動裝置,也對三星的營收挹注帶來正向幫助。

不過三星也預期第四季的手機營收會有下滑趨勢,主要原因還是由於蘋果推出了 iPhone 12 系列機種,很大程度瓜分了智慧手機的市場。至於 2021 年,三星預期全球的整體需求會逐漸回復,不過由於疫情可能再度流行,因此仍存在不確定性。


引用來源:SamMobile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