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 Z Fold 3 將透過 AES 技術支援 S Pen,並會有較厚的 UTG 層

Jason | Samsung
三星的新機傳聞一直沒斷過,先前才有 S21 的消息,而現在連下一款摺疊螢幕手機 Galaxy Z Fold 3 的更多訊息都隨之曝光。先前曾有傳聞指出 Z Fold 這個系列的摺疊螢幕手機將會支援 S Pen,雖然並沒有在 Z Fold 2 上實現,但或許會在 Z Fold 3 上發生。

高貴摺疊新旗艦:Galaxy Z Fold 2 開箱評測、前後代外觀大比較


韓國媒體《TheElec》引述韓國研究機構 UBI Research 報告指出,三星正考慮使用 AES(Active Electrostatic Solution,主動式靜電解決方案)數位筆技術,在 Z Fold 摺疊螢幕手機上加入 S Pen 的支援性;此外三星也正在研究讓 UTG 超薄玻璃層的厚度增加,以承受 S Pen 施加在螢幕上的壓力。

低延遲、新功能:Galaxy Note 20 S Pen 光速試玩


報導指出,雖然先前已有傳聞三星將讓摺疊螢幕手機能夠支援 S Pen,但受限於現有的技術限制無法做到。首先目前三星在 Note 系列手機上的 S Pen 是採用 EMR(Electromagnetic Resonance;電磁共振)數位筆技術,但其零組件無法做到螢幕摺疊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 Z Fold 2 上面的 UTG 層不夠厚,因此三星打消了在 Z Fold 2 上加入 S Pen 支援的念頭。

不過 UBI Research 認為,三星打算在 Z Fold 3 上捲土重來,改採用 AES 技術在摺疊螢幕上打造 S Pen 的支援性。根據報導,EMR 與 AES 技術都各有其優缺點,但 AES 技術除了較省成本外,更重要是它或許能夠用在三星的摺疊螢幕上。

另一方面,三星也正在研究讓 UTG 層的厚度增加。根據報導,目前使用在 Z Fold 2 上面的 UTG 厚度為 30 μm,非常容易受到 S Pen 的尖端損壞;而三星正研究讓這個厚度增加一倍至 60 μm,讓螢幕更能承受筆尖壓力。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