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再玩柔性螢幕 新專利提升喇叭共振效果

Jason | Samsung
有了柔性螢幕技術的三星,除了推出不少摺疊螢幕智慧手機之外,也利用柔性螢幕的概念發想許多特殊的手機設計並申請專利。昨天我們跟大家分享過三星的摺疊螢幕缺口設計,今日三星又有新的手機設計專利曝光;雖然同樣運用了柔性螢幕的特性,但用途卻相當奇特。

samsung-galaxy-s-serie-smartphone-770x508.jpg


此三星手機設計專利一樣是由荷蘭媒體《LetsGoDigital》所披露,從專利的設計圖來看,三星的這款手機看似普通的直立手機,不過手機的上半部藏有玄機。

簡單來說,這款手機的上半部前後面板是可以分離的,手機內部的零組件,包括麥克風、揚聲器、相機都跟螢幕面板整合在一起,但是在有需要的時候,上半部可以稍微「翹」起來一個角度(外媒用了彈出式螢幕來形容),讓機體內部形成一個共振腔體,因此揚聲器會有更好的音響效果;而手機因為採用了柔性螢幕,因此這樣的彎曲壓力對它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另外比較特殊的地方在於,在這個專利中三星也在手機中加入了散熱風扇,在腔體打開時,可透過散熱風扇替手機內部直接散熱。

smartphone-pro-sound-speakers.jpg

samsung-smartphone.jpg


雖然揚聲器內建共振腔體的概念並非最新,先前 LG 就有不少手機款式內建 Boombox 揚聲器,也是透過共振腔體的設計達到讓低音更突出的效果;不過透過這種「彈出式螢幕」方式創造共振腔體的方式卻是首見。而一如其他的設計專利,三星可能只是為了要保護他們的智慧財產而申請專利,並不見得會將此設計付諸實現。

samsung-s-serie.jpg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