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摺疊手機設計專利,利用螢幕缺口讓主相機也能自拍

Jason | Samsung
三星到現在為止已經推出了四款摺疊螢幕手機,包含兩款 Z Fold 以及兩款 Z Flip 機種,而 Z Fold 採用前後雙螢幕的設計,讓手機可透過主相機或是前置相機自拍,得到更好的拍照品質;而三星也持續探索摺疊手機的設計,今日三星就被外媒發現他們申請了新的摺疊螢幕設計專利,除了螢幕改採向外摺、沒有副螢幕的設計外,更採用了螢幕缺口的設計讓用戶可透過主相機自拍。

Samsung-Galaxy-Z-Foldable-electronic-device-including-a-plurality-of-camera-modules-Design-Patent-Featured-1068x668.jpg


此設計專利是由三星旗下面板廠 Samsung Display 在今年四月時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遞交,於 10 月 15 日核准並公佈;之後被主要報導各廠專利的外媒《LetsGoDigital》所發現。

與先前的 Z Fold 兩款手機不同的是,這個摺疊螢幕手機的主螢幕採用向外摺的設計,因此就不需要額外設置一個外螢幕;另外手機螢幕的右上方機身有一個缺口,這個缺口的形狀剛好與主相機模組的形狀貼合,因此在手機摺疊收起後,主鏡頭就會搖身一變為前鏡頭,方便用戶使用主鏡頭自拍。不過螢幕上方依舊設有一個自拍鏡頭,可在螢幕展開時做為自拍用途、或是做到前後雙拍。

除了這個設計之外,三星也提出了以此為變形的其他幾個設計,差別在於鏡頭的數量以及缺口的大小,另外更有傳統螢幕內摺並搭載雙螢幕的設計,共同點是當手機合起來時,大部分鏡頭都會出現在正面。

Samsung-Galaxy-Z-Foldable-electronic-device-including-a-plurality-of-camera-modules-Design-Patent-1068x1320.jpg


螢幕向外摺代表螢幕有較大的機會受到外力而損壞,因此我們並不知道三星會不會真的將此設計專利付諸商業化;不過由於這樣的設計讓手機可以額外少裝一個螢幕面板,進而降低成本,因此對於摺疊螢幕手機的平價化與普及化可能也有幫助。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