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20 Ultra 出現螢幕烙印 疑與官方配件有關

Jason | Samsung
AMOLED 螢幕雖然豔麗討喜,又有可彎曲摺疊的特性,但由於螢幕有機會出現烙印問題讓一些消費者覺得有疑慮,想不到剛剛上市不久的 Galaxy Note 20 Ultra,部份用戶也面對螢幕烙印的慘況。外國媒體報導指出,有 Galaxy Note 20 Ultra 用戶投訴螢幕出現烙印現象,懷疑與使用官方保護殼配件有關。
 
zn985cae-clear-view-cover-for-samsung-galaxy_MVWcHV7.jpg

AMOLED 螢幕要出現烙印,除非面板品質很差,否則只會在螢幕顯示一段長時間的固定畫面後才會出現。旗艦級 Galaxy Note 20 Ultra 採用三星自家 AMOLED 面板,品質已經是業界最佳,卻仍有用戶面對烙印問題。而在這些投訴的用戶中不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有使用三星的 S-View Flip Cover 保護套配件。

從受影響用戶上傳的照片可以見到,Galaxy Note 20 Ultra 螢幕出現烙印的位置,正好與 S-View Flip Cover 透明的位置相符。目前暫時無法 100% 確認烙印的起因,外國網站 Android Police 估計可能一方面是因為 AMOLED 螢幕受到太陽光照射,紫外線讓這部份的螢幕受損;或是與程式有 Bug,讓使用 S-View Flip Cover 的手機螢幕某部份長時間亮著有關。不過當部分使用者改用其他保護殼之後,這個問題就消失了。目前三星尚未針對此問題做出回應。
 
1008-1a.jpg
▲ 在受影響的 Note 20 Ultra 手機中,可看見螢幕右側靠近邊緣的亮度變低,在白色背景下最容易發現,這一塊區域剛好就是 S-View Flip Cover 的透明部分。

1008-1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