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未來摺疊螢幕手機 轉軸將加入 RGB 燈條?

Jason | Samsung
三星近期推出的摺疊螢幕手機,在轉軸的設計上下了很多工夫,讓它更為堅固還可防塵,從先前 Z Fold 2 的殘酷測試影片中也能看得出成效。不過三星似乎還不以此為滿足,最近外媒發現三星申請一項新的專利,讓摺疊螢幕手機的轉軸能夠有更多功能。

samsung-opvouwbare-telefoons-1280x720.jpg


LetsGoDigital》發現三星在 2019 年申請了一項設計專利,主要是在摺疊螢幕手機的轉軸部分加上一條長形的 LED 燈條,在這個燈條裡面內含 6 個 LED 燈泡模組,作用則是當成手機的訊息提示,比方說有訊息或未接來電時,這個提示燈條就會閃爍,或許可能也能透過不同顏色的燈光達到 RGB 色彩燈效的效果。

samsung-galaxy-z-fold-licht-indicator.jpg


不過,如果此設計實現在未來的 Z 系列摺疊手機上面的話,那麼在轉軸上挖出一道長長的洞,會不會造成轉軸結構上的弱化?可能要三星在開發時實際驗證了。另外三星雖然申請了這項專利,但或許也只是為了防衛用途,不一定會實際採用在量產機種上;只是如果此設計成真的話,你喜歡嗎?不妨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們你的看法。


引用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