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Z Fold 2 殘酷測試,耐用度比起上一代更提升

Jason | Samsung
三星先前推出的第二代摺疊螢幕手機 Galaxy Z Fold 2,為了增加摺疊螢幕面板的耐用性,在一些零組件上做了加強,其中不少是從貝殼摺疊機 Z Flip 而來,像是全新的防塵轉軸設計,以及 UTG 超薄玻璃保護層。而這些設計在 JerryRigEverything 的最新耐用度影片中,也證明了的確有用處。

(266) Samsung Z Fold 2 Durability Test! - Does 2 STILL Scratch at 2 ! - YouTube - 5 47.jpeg


JerryRigEverything 上週末公佈了 Z Fold 2 的耐用性測試影片,在上一代的 Galaxy Fold 中,由於螢幕採用軟性膠膜做為保護,因此很容易就被刮傷;另外在加入砂石在轉軸上後,發現沙子會進入轉軸內進而破壞螢幕面板。

而在新的 Z Fold 2 中,JerryRigEverything 發現內螢幕的 UTG 層上方依舊還有一層膠膜做保護,他把膠膜撕掉(這層膜一般使用下不應該撕掉)後,發現下方的 UTG 層雖然用指甲刮就會產生印痕,但保護性比起上一代還要好,因為上一代的螢幕可能稍微戳到就會導致損壞。而外螢幕採用的是康寧大猩猩玻璃做為保護,因此硬度也較高,大致在硬度 6 左右,與目前旗艦手機螢幕玻璃的硬度相當。

另外,這一次 JerryRigEverything 也同樣做了防塵測試,他把沙子與石頭灑在手機上並做了幾次摺疊,結果螢幕並沒有損壞,轉軸運作也很順暢,證明新的防塵轉軸發揮了功效;不過他發現在灑上砂石後,側邊的指紋辨識器變得很不靈敏,而在他用刀片刮了幾下指紋辨識器後,它就完全失去效用。此外 JerryRigEverything 也試著反摺手機,要看看轉軸的強度,結果轉軸也撐住了施加的反向力道,手機並沒有因此折斷或變形。
 


引用來源:Slashg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