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傳與康寧合作,開發自有摺疊螢幕 UTG 超薄玻璃

Jason | Samsung
三星旗下的摺疊螢幕手機,從 Galaxy Z Flip 開始在螢幕上採用「超薄玻璃」(Ultra-thin Glass;UTG)做為摺疊螢幕保護層,它不但薄到可以彎曲而不會折斷、也比軟性的 CPI 更不容易產生摺痕,是相對之下更好的螢幕保護材料;而三星手機的 UTG 是由提供螢幕面板的 Samsung Display 所供貨,但據載三星電子想要擁有自己的 UTG 技術,於是最近向美國玻璃大廠康寧提出合作,將開發自有 UTG 超薄玻璃。

小升級登場:三星 Galaxy Z Flip 5G 外觀光速看


Samsung Display 的 UTG 超薄玻璃技術是採用德國玻璃大廠肖特(Schott)的玻璃原料而來,而 Samsung Display 也已經與 Schott 簽署獨家供貨協議;不過三星電子想要將摺疊螢幕的關鍵零組件內部化,而 UTG 就是其中之一,因此三星電子就找上了康寧。康寧先前就據報正在內部研發可彎曲玻璃技術,雖然他們起步比 Schott 還要晚,但據稱他們已經收到來自三星電子的大批玻璃原料訂單。

媒體報導,三星電子開發自有摺疊玻璃技術,部分原因是為了迫使 Samsung Display 將面板降價,不過由於 UTG 玻璃切割良率提升不易,因此對 Samsung Display 來說降價並非易事。另外雖然 Samsung Display 目前僅供貨 UTG 給三星電子,不過 Samsung Display 未來可能也將供貨給其他廠商,以降低對於三星電子的依賴。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