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 Exynos 1000 處理器 傳將不會內建 AMD GPU

Jason | Samsung
目前於北美和大中華區銷售的 Galaxy S 旗艦手機,都採用高通的 Snapdragon 處理器,而歐洲和中東等市場發售的相同型號手機,則配備三星自家 Exynos 處理器。不過兩款處理器之間的效能存在一些差異,讓某些 Exynos 版的用戶覺得不平。

0828-4a.jpg


而先前有傳聞指出,三星新一代處理器 Exynos 1000 將會拉近和 Snapdragon 處理器的距離,而且內建 AMD 提供的 GPU 更令網友相當期待,甚至有 Exynos 版可望超車 Snapdragon 版的評論。不過根據最新的傳聞,這些網友可能要失望至少多一年。

根據著名爆料人 i 冰宇宙的說法,明年 Galaxy S21 所採用的 Exynos 1000,效能依然會稍遜於 Snapdragon 875,而且還會繼續採用 Mali GPU,而不是 AMD Radeon 圖形處理器。

他指出,AMD GPU 要等到 2022 年才有望在 Exynos 處理器上出現,不過好消息是兩款處理器的效能差距在 2021 年將會變窄,雖然 Exynos 1000 的效能仍舊不及 Snapdragon 875,但電源管理則有更佳表現。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