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將與 Arm 合作打造高階旗艦處理器,與 Qualcomm 抗衡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藉由 AMD Radeon 顯示技術提昇 GPU 效能

相關消息指稱,三星下一款旗艦等級 Exynos 處理器將會採用 Arm 日前提出的 Cortex-X CPU 設計,而 GPU 部分則會採用 AMD 提供 Radeon 顯示技術,藉此讓處理器運算效能提昇。

1329475f-360a-4def-b410-40ec2c53217c.jpg



雖然三星過去以來一直在高階旗艦手機產品與 Qualcomm 合作,在部分地區提供使用自家 Exynos 處理器規格,而特定市場則採用與 Qualcomm 合作處理器,雖然三星表示主要考量各地區連網頻段規格需求,並且強調兩者使用上並沒有太大差異,但不少使用者仍反應 Exynos 處理器效能表現不及 Qualcomm 處理器。

或許為了讓下一款處理器能與 Qualcomm 抗衡,三星預期將與 Arm 合作客製化 Cortex-X CPU 設計,並且預期整合採用 AMD Radeon 顯示技術授權的 GPU,藉此在處理器效能表現有更顯著突破。

不過,Qualcomm 年底可能推出的 Snapdragon 875 處理器,預期也會採用客製化 Cortex-X CPU 設計,因此與三星提出的新款處理器設計,或許在 GPU 部分會有更明顯差異。

而就三星與 Qualcomm 之間,實際上存在彼此合作與相互競爭關係,例如三星在旗下手機產品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Qualcomm 部分處理器則是由三星代工生產,但兩者同時也在手機應用市場大幅競爭。另外,雖然三星與 Arm、Google 維持深度合作,但 Qualcomm 與這兩家廠商同樣也有深度合作。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