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120Hz 自動調整更新率技術正式商業化

Jason | Samsung
Note 20 Ultra 在發表時,螢幕有一項 Note 20 所沒有的特點,就是支援 120Hz 更新率;而且它不是單純只有 120Hz 而已,還是所謂的「可適應性頻率」(adaptive frequency),也就是說螢幕的更新率可以隨著畫面的內容自動調整,在順暢度與功耗達成平衡;Note 20 Ultra 是全球第一款搭載此技術的機種。不過三星最近也正式將這項技術對外商業化,未來此技術將可用在非三星的智慧手機上。

innocences_3_c9052b287dd532b3d51b758db01d2f70.jpg


三星旗下螢幕面板事業 Samsung Display 最近提出了這項商業化計畫,讓其他業者能夠採購擁有此技術的手機螢幕面板。Samsung Display 表示,此技術主要透過針對不同的顯示內容動態調整螢幕更新率,達到節能的效果;比方說在玩遊戲時會以 120Hz 運行、看影片時則會降至 60Hz,要是更為靜態的內容,比方說滑臉書或是寫 email,更新率可能會再降至 30Hz 或是 10Hz。而 Samsung Display 也表示,雖然螢幕更新率降低,但他們也透過改進螢幕背板,解決了一般低更新率螢幕閃爍的問題。

Samsung Display 聲稱,現有的智慧手機若搭載此技術螢幕,可在一般使用狀態下降低 22% 的電量使用;另外如果在靜態相片的瀏覽時更新率降至 10Hz,那麼將可進一步節省更多電量。未來,大家應該會在愈來愈多的手機上看見擁有這項技術的三星螢幕面板。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