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對外否認將入股 ARM 傳聞

Jason | Samsung
先前傳出日本 SoftBank 將出售旗下晶片設計公司 ARM 的消息,除了 NVIDIA 傳出有興趣接手之外,這一兩天也有媒體指出三星可能也希望能夠買下 ARM 的 3% 至 5% 股份,不過,三星今日正式對外駁斥此項傳聞。

samsung-logo.jpg


先前媒體報導,三星想要小幅度入股 ARM 的原因,是想要降低權利金的支出,由於包括三星、蘋果、高通、華為、聯發科等主要手機晶片製造商均採用 ARM 設計的晶片 IP,因此必需支付權利金給 ARM。但三星駁斥了這個傳聞,指出此說法「完全沒有根據」。

softbank-ARM.jpg



SoftBank 是在 2016 年時以 320 億美元買下英國 ARM Holding 公司,但最近傳出可能將全部或部分出售 ARM 股份,甚至讓 ARM 公開上市的消息。據先前媒體報導,軟銀想要賣掉 ARM,主因是需要現金來挹注用來投資新創的 Vision Fund,由於疫情影響,Vision Fund 在 2019 財年創下了 1994 年以來的最高虧損紀錄。


引用來源:Gizmochina